S.K.H Holy Carpenter Church - Social Service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
3960 4380
hc_cc@skhwc.org.hk
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
3960 4306
hc_decc@skhwc.org.hk

服務內容
長者綜合服務


長者綜合服務


本中心是一間由社會福利署所資助的長者地區中心。創設自1980年,一直致力為九龍城區內長者提供服務。中心提供多元化服務,以擴展其功能及為長者和護老者提供適切的服務,以協助長者在社區內安享晚年。


為護老者提供專業培訓、減壓活動及情緒輔導等,提昇其照顧能力,支援在家居住長者。



主要為長者提供一系列的預防、教育及發展性活動和服務,以滿足長者身、心、社、靈各方面的需要。使區內長者能善用餘暇﹑擴闊社交圈子及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同時亦鼓勵長者發揮潛能﹑服務社會,發揮「老有所為」及「老有所學」精神。



協助長者分析、了解及處理發生的問題,讓他們獲得解決問題的方法及情緒上的支援。



推廣義工精神,結集社區團體力量,關懷區內有特別需要的獨居、隱蔽及弱勢長者,讓他們感受社區的支援和關懷,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隱蔽或弱勢長者服務是一項社區支援服務,透過外展手法,接觸社區內匱乏或有服務需要,而尚未接受社區支援服務之長者,透過協助他們建立社區支援網絡、並連繫他們至適切的社會服務,解決其日常生活遇到的困難,使他們能安享晚年。



於地區推廣宣揚「健腦」及「預防認知障礙症」訊息,並為記憶力衰退或認知障礙症長者提供認知訓練及轉介服務。



為缺乏自我照顧能力的個人提供「家居支援服務」,使其能保持或加強個人自我照顧能力,讓他們繼續留在熟悉的社區內生活。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

九龍紅磡戴亞街一號
3960 4380
hc_cc@skhwc.org.hk
職業介紹所轄免證明書編號:030
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

九龍紅磡戴亞街一號地庫
3960 4306
hc_decc@skhwc.org.hk


© 2017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
© 2017 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
網站地圖 |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