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H Holy Carpenter Church - Social Service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
3960 4380
hc_cc@skhwc.org.hk
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
3960 4306
hc_decc@skhwc.org.hk

服務內容
安寧服務


安寧服務


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屬下安寧服務部,自2004年起,一直致力為全港不同地區、年齡、種族,和宗教背景的臨終病者、病者家屬,及喪親人士提供服務,以協助病者安然面對死亡、紓緩家屬面對失去親人時的哀傷,以及提供生活方面的援助。
本部同時透過生動活潑的藝術手法,向公眾人士推廣生死教育訊息,好讓公眾能夠及早為自己和家人的死亡作出預備,減輕死亡帶來的傷痛,並反思如何活好當下。


服務於2004年4月1日開展,多年來已服務超過9000個喪親家庭或喪親人士。服務目的是紓緩喪親人士的哀傷情緒,以及協助他們重建新生活。



服務於2016年1月開展,旨在維護臨終病人的尊嚴,讓其可在人生的最後階段留在自己家中獲得適切照顧。計劃同時預期提升公眾對家中臨終照顧的關注和推廣對死亡的正面態度。服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



安寧服務部與不同的社會服務機構、學校、宗教團體及商業機構等合辦不同類型的生死教育活動。 形式豐富,如講座、工作坊和實地參觀殯儀館、長生店、火化場及墳場導賞等。同時提供員工培訓,務求因應各機構服務的特性設計合適之生死教育工作。



服務於2019年12月開展,旨在支援患有危重病的兒童、青年及其家屬,讓他們從面對疾病以至喪親過程中都獲得適切的照顧與關懷。計劃同時期望提升公眾對社區兒童紓緩照顧的關注及對死亡的正面認識。服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



計劃現時獲李國賢基金會贊助,由2022年7月1日起接受申請至2024年12月,為150位非綜援的低收入人士或貧困家庭提供免費基本殯葬服務及短期哀傷情緒支援服務,以協助他們舒緩經濟困難及並陪伴面對和過渡哀傷。



計劃團隊於2023年10月正式開展服務,透過與院友、家屬、院舍及醫護團隊溝通協作,發展一套院舍臨終照顧服務模式。提供「晚晴教育」服務,讓院友和家屬及早認識晚晴規劃的概念;跟進晚期病患之院友的「身、心、社、靈」需要,讓參與院友在人生最後的日子獲得適切的全人照顧。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

九龍紅磡戴亞街一號
3960 4380
hc_cc@skhwc.org.hk
職業介紹所轄免證明書編號:030
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

九龍紅磡戴亞街一號地庫
3960 4306
hc_decc@skhwc.org.hk


© 2017 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
© 2017 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
網站地圖 |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